开发杂技 2021-03-23

by kevin 23. 三月 2021 19:23 >

1.java jdk1.8的版本问题

莫名奇妙的报了一个编译错误:对于collect(java.util.stream.Collector<java.lang.Object,capture#1, 共 ?,java.util.List<java.lang.Object>>), 找不到合适的方法

92222291111

看了一下报错的代码,理论上这里不会错。查了一下,可能是jdk版本低引起的。

把jdk版本从jdk-8u20升级到jdk-8u181,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2.thymeleaf小技巧

2.1 th:disabled等属性

要在页面上输出disabled=”disabled” 或者 readonly=”readonly”,设置th:disabled=true或者th:readonly=true就可以了。

类似的属性checked等也是这样设置。

2.2 th:block

  • 如果需要在页面上输出一端文字,而不使用html标签,可以使用th:block,然后设置th:text=”value”。
  • 如果需要在页面上占据一个位置,而不使用div或者其他标签,可以使用th:block,然后设置th:replace。
  • 处理文字连接,可以使用th:text=”${a}+’b””或者th:text=|${a}b|两种语法 ,如果a值为空,则会输出nullb,处理这种情况,就可以使用th:block,<th:block th:text=”${a}”></th:block>b。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