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 2022-04-07

by kevin 7. 四月 2022 21:04 >

新鲜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美国陆军航空兵测试新的轰炸机,其中有一个机型是波音公司的299型轰炸机。

这种飞机在工程技术上非常领先,比现有的轰炸机可以多携带五倍的炸弹,而且飞得更快更远。

bg2021092415

但是,1935年10月30日的首次试飞中,这架飞机坠毁了。

根据事后的调查,飞机的设备运行正常,但是由于控制仪表太多太复杂,飞行员出了差错,忘记了释放升降舵的锁定装置。调查报告的结论就是一句话:"一个人操作这架飞机太难了。"

美国军方不得已,要求波音公司更改设计,放弃部分性能,让操作变得更简单。

bg2021092416

后来,随着战争局势日益紧张,军方心里还是念念不忘这架轰炸机的性能。他们又从波音公司找来最后几架库存机,交给一组试飞员试图找到一种方法,可以安全地驾驶这架飞机,不会出现事故。

最后找到的方法,就是列出一个操作清单,要求所有飞行员严格按照清单,完成每一步操作:检查仪表、释放刹车、关闭门窗、解锁控制装置等等。

很奇怪,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清单,一切就变了。试飞员总共飞行了180万英里,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于是军方订购了数千架这种飞机,后来改称为 B-17 轰炸机,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美军的主力轰炸机。

一张卡片大小的清单,就这样让美国军队在二战中获得了决定性的空中优势。

这告诉我们,如果遇到复杂的任务,不妨列出一张清单,按顺序列出每一个步骤,这会大大降低复杂性。

工具
https://deskreen.com/lang-zh_CN
一个屏幕分享软件,可以把桌面电脑的屏幕(Windows、MacOS、Linux)分享到局域网内的任意设备,只要对方有浏览器就可以接收。
https://midis2jam2.xyz/
一个 3D MIDI 文件可视化工具,可以将 MIDI 文件转换成一段虚拟乐队的动画。
https://gchq.github.io/CyberChef/
一个开源网站,集合了上百种实用的小功能(比如 Base64 解码、提取 EXIF、生成 Hash 等等),都包括在一个网页里面。

学习

资源分享
https://mynoise.net/
该网站收集了200多种环境音,可以当作工作时的背景声。

言论

中国北方以种植小麦为主,南方以种植水稻为主。有一种理论,认为水稻需要稻农合作,解决灌溉和水灾,而小麦主要依靠雨水,不需要与其他人合作,所以北方人的个人主义倾向更强一些,南方人则是群体性倾向更强。
电子邮件是不同组织之间唯一可靠的通信方式。几乎每个大型企业都有一个内部通信系统(Slack、Microsoft Teams、Discord 等),它们在组织内部或封闭群体中工作得很好,各方面都强于电子邮件。
但是,当你想要进行组织之间的通信、或与外部人员合作时,这些通信系统都不理想,并且无法补救,因为它们都不支持对等网络的联合(federated)。
自由软件最好的部分是,它有时会产生你付钱也开发不出来的产品(比如 Linux),或者比你付钱得到的软件质量更好的软件(比如 SQLite)。自由软件最糟糕的部分是,开发人员可能根本不理睬用户。
哲学家是文化的医生。
君子立恒志,小人恒立志。
智者言简,师者语详。
位置是相对的,那么立场自然是先天注定的。
互联网开发已经变了,我们不再为互相链接和长期展示而创建内容,而是为了展示广告而创建内容。内容的消费时间已经从几分钟下降到几秒钟,Facebook、Instagram 和 TikTok 这样的成瘾机器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正确形式。
互联网时代的信息质量,呈现两极化。信息的平均质量变得越来越差,但是你能从网上找到的最有用信息,质量正越来越好。这就好比一个商品极大丰富的市场,对普通消费者是不利的,因为他不知道怎么选择琳琅满目的商品;但对高水平消费者非常有利,因为他能找到最满足自己需要的商品。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