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2020-08-16

by kevin 16. 八月 2020 14:55 >

新鲜
座椅面料的秘密科学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共汽车、电车、火车)时,人们通常不会对座椅面料留下印象,那只是一块不好看、也不十分干净的纺织品而已。
但是,座椅面料其实大有学问。
首先,它必须经久耐用,因为每个座椅每天都有很多人坐。它必须用上几年,而不会有大的磨损。
其次,它必须易于清洁,能够抵抗或掩盖各种污渍。而且,它也必须看上去不十分脏,让人们坐得下去。
最后,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点。它必须安全,不能着火、冒烟和闷烧,这些可能都会造成致命后果,尤其是在通风不良的地下几十米的地铁。
幸运的是,人们真的找到了这样一种材料。大多数欧美国家的公共交通工具都采用一种叫做 Moquette(法语为"地毯"的意思)的面料。这是一种羊毛和短绒棉的混合织物。
羊毛是天然的阻燃剂,绒毛织物的特殊织法又比平织布具有更高的耐用性。
由于这种面料没有平坦的表面,所以可以抵抗污渍,也可以隐藏掉其中的小颗粒。它的表面还可以加上各种涂层,确保符合安全标准,并且可以定期进行大力清洗。另外,它还具有柔软的质感和触感,并可以织出复杂的图案。

幸存者公寓
美国堪萨斯州大草原一个废弃的导弹发射井内有一个豪华的末日避难所,被称为“幸存者公寓”。这个公寓深入地下50米,共15层,最多可容纳75人居住。除了齐全的现代化生活设备外,避难所内还有游泳池、电影院、图书馆,甚至是攀岩墙壁。发射井顶部加装了穹顶,里面停放着装甲运输车辆。对于一些有末日情结的百万富翁们来说,这里无疑是一个躲避经济崩溃、太阳耀斑、恐怖袭击和传染病流行的理想之所。
这个“幸存者公寓”由开发商拉里-霍尔建造,霍尔说:“一些人总是担心灾难发生,例如太阳耀斑、经济崩溃、传染病大流行、恐怖袭击和食品短缺。”这些人被称之为“末日准备族”,渴望拥有一个安全之所,躲避末日灾难。对于他们来说,霍尔建造的末日避难所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工具
drawio,类似visio。
https://github.com/jgraph/drawio-desktop

 

言论

如果你花钱买,你就是客户,如果你免费获得,你就是产品。
许多 AI 研究人员追求的目标是开发与人类智能原理相同的人工智能,但是这永远不可能实现,因为人的思维基本上没有算法。
一家公司获得垄断地位以后,就不需要从任何形式的产品开发获益了,只通过市场营销或金融工程就能增加利润。最终,公司就会被销售人员和财务人员控制。
公司刚成立时,需要瑞士军刀型人才。公司一旦发展壮大,需要菜刀型人才。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