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2023-04-30

by kevin 30. 四月 2023 15:48 >

工具
https://github.com/sqlchat/sqlchat
SQL Chat,一个 Web 应用,使用自然语言查询数据库,底层使用 OpenAI 的 API 将自然语言转成 SQL,支持 MySQL 和 PostgreSQL。

https://law-cn-ai.vercel.app/
一个中国法律AI助手,可以回答中国法律的问题。

资源分享
https://stellarium.org/zh_CN/
Stellarium 是一款开源的天象模拟软件。它以3D形式展示了极为逼真的星空,就像你在真实世界使用裸眼,双筒望远镜或天文望远镜看到的一样。

言论
人类的悲剧之一,就是变得傲慢比变得谦虚更容易。
艺术家看到的不是世界的本来面目,而是一些更丰富、更简单、更强大的东西。艺术作品不是为了让观众重温现实,而是从现实中创造出一些东西,把一种更强烈的情绪传递给观众。
行动是绝望的解药。(Action is the antidote to despair.)
创业成功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傻子,一种是疯子。
人类造就了文明,文明却又奴役了人类。
你学习微积分,不是因为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而是因为它让你的思维变得更强大。
阅读不会过时,除非写作过时了。写作不会过时,除非思考过时了。(Reading won't be obsolete till writing is, and writing won't be obsolete till thinking is.)
科学家对真实的东西感兴趣,商人对有用的东西感兴趣。
社会制度的内容则依其是否能帮助人在其处境中获得最大可能的满足而设计,而变迁的。所以,价值标准也是人类得到生活上满足的手段,并不是绝对的命令,而是因时因地而定下的实用规则。
何必不利用这短短的时间,在生里,在动里,在不厌里,在追求里去体会另一种死后绝不能再得的乐趣和境界呢?我也许不能在字里行间传达这另一种乐趣和境界给你,所以我只有希望你早一些来这个世界,这个在地球另一面的世界里,我相信会给你看见人生的另一道路。
科学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机会,给我们不必回到传统知足心理的时代,不过,人是否已经用这力量,这机会,这时代去实现科学所允许我们的幸福,那是另一回事。我们尽可承认现在人类还没有好好用这力量,甚至用错了这力量,可是大可不必怀疑这力量,排斥这力量。我们得有勇气去征服这困难。没有人满意于现有人类的成就,正是这不满意在推动我们,要我们努力。我们得创造一个能使科学造福于人类的方法。以往若没有这现存的方法,我们自然更不该回头。历史是不能倒退的。
哈佛工业研究所指出了现代工业里缺乏效率的原因是在劳工的动作和他的人格的综合脱了节。换一句话说,那些想在把个人动作机械化以求提高生产效率的人,终于会发现人性无法完全加以单纯化,硬要这样做时生产效率也会达到一个限度,无法再加以提高了。
一个劳工参加生产过程的意义似乎应当多于劳力的出售。他是在参与一个为社会创造生活的过程。若把劳工的动作看成一种商品,那是否认劳力的社会意义。
到过一天的地方可以说上一辈子,住了一辈子的地方连一句话也说不上。
就业的目的是为自己积累两种资本:人力资本(增长能力)和金融资本(多赚钱)。对于年轻人来说,人力资本更重要。 就业时,年轻人的关注重点应该是,快速增长自己的人力资本。 因为长期来看,在你的一生中,人力资本会比金融资本带来更大的回报。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