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阅读-2023-09-30

by kevin 30. 九月 2023 15:15 >

资源分享
2023全球财富报告
https://content.knightfrank.com/research/2687/documents/zh-chs/2023cai-fu-bao-gao-zhong-wen-ban-10288.pdf
这个网站允许你查看各个地质年代的地球全景图,最早可以回溯到7.5亿年前。
https://dinosaurpictures.org/ancient-earth/#240


言论
西非人把可乐果的含咖啡因的坚果当作麻醉品来嚼食,而可口可乐公司诱使第一批美国人和后来的全世界人去喝一种原来是用可乐果的萃取物调制的饮料,那已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经济学研究的是社会如何管理稀缺资源
关于个人决策制定的基本原理是:人们在不同目标之间面临权衡;某行为的成本是用放弃的机会衡量的;理性人通过比较边际成本和边际收益进行决策;激励会使人们改变自己的行为。
关于人们相互作用的基本原理是:交易和相互依赖是互利的;市场通常是协调人们行为的好方法;政府有时可以改善市场结果,措施是纠正市场失灵或促进更大的经济平等。
关于经济整体的基本原理是:生产力是生活水平的最终源泉;货币量增长是通货膨胀的罪魁祸首;社会面对通货膨胀和失业的短期权衡。
如果你有原创性,就可以避开竞争。基本上,如果你与别人发生竞争,那是因为你们在做同样的事情。
小心,尝到自由的滋味,可能会让你失业。
税收是我们为文明社会支付的代价。
只要某个政策同时产生赢家和输家,那么它就为政治斗争搭好了舞台。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就曾指出过公共资源存在的问题:“人们对共有的东西关心不够,因为人们更关心自己拥有的东西。”
对金融市场的监管和控制只是一个传说
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代表了一切社会劳动的价值,即用一种特殊(具体而有形)的价值代表着一般(抽象)价值,而私人可以掌控无限的社会权力。人们永无止境地追求金钱因为它是社会权力的象征。但是人们手中持有的金钱越多,给资本的持续周转造成的威胁也就越大。把钱重新投入周转过程从而获得更大的社会权力,既要求人们对经济有充足的信心,又要求有安全可靠的机构可以用来暂时存放个人的资金,然后伺机寻找可以获利的机会。通常来说,银行扮演着这类机构的角色。所以,对货币体系充满信心是非常关键的。

分享到: 更多

打赏请我喝果汁咯

支付宝 微信

关于我

80后,单身,平庸的程序员。

喜欢看书,乐于交友,向往旅游。

遇建Kevin

FluentData交流群:477926269

Fluentdata